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为辛劳社工开出首批304张《强制休息通知单》
2020-03-11 09:1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关爱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我市为辛劳社工开出首批304张《强制休息通知单》

常报全媒体讯 3月6日,钟楼区五星街道办事处开出的首张《强制休息通知单》,被送到都市桃源花苑社区党委书记樊云霞的手中,请她按下工作“暂停键”,回家休息两天,让疲惫的身体恢复一下。

为关爱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日前,常州市民政局发布了社区工作者的“强制休息令”,具体落实到各个辖市区、镇、街道,首批开出了304张《强制休息通知单》。

都市桃源花苑社区下辖都市桃源、华府家园、御水华庭、蓝天新苑四个小区,有常住居民8000户,约2万人。面对艰巨的防疫任务,社区党委书记樊云霞从去年大年三十开始摸排人员信息、为隔离人员送生活物品、安排门岗执勤等,连续41天坚守岗位,保一方平安。为了帮助母亲减轻工作负担,读大四的女儿汤予商也主动加入战“疫”,成为社区的“编外”社工。

当天,与樊云霞一起拿到《强制休息通知单》的还有另外两位钟楼区的“小巷总理”。

天宁区红梅街道凯旋城社区,8名社工同样从党总支书记刘淑娟手中拿到《强制休息通知单》,每人两天轮休。

城乡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基础单元。自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常州市民政局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成立领导小组,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精准落实,各城乡社区积极响应。据统计,常州共有城乡社区工作者8547名,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平均连续作战34天,有的甚至吃住都在社区,一天未休。常州市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关爱防控一线全市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八项措施》,让“关爱”回流。其中,“注重调休补休”条款中明确,对疫情期间连续工作15天以上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安排强制休息。因疫情防控不能正常休假的城乡社区工作者,要安排调休和补休。对不能按照实际工作天数予以补休的,应给予一定的补助。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出304张《强制休息通知单》,选拔培养社区工作者26名,发展党员6名,推出典型代表30余名。

(吴燕翎 常民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