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出具首例企业未破产公证
2020-03-11 09: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溧阳市公证处办理我市首例企业未破产公证,助力企业走出国门。

日前,值班公证员接到江苏华鹏变压器有限公司外贸部的电话,称该企业在2019年7月参与突尼斯GIS高压变电站的设计、制造、供货、安装、测试和试运行项目的投标,并在当年12月递交了投标文件。今年1月23日,公司收到业主突尼斯电力和天然气公司要求补充材料的函,即企业未破产的公证证明。

值班公证员放下电话后,迅速在脑海中搜索办证思路。首先,这是溧阳市公证处从未接触过的新型办证事项;其次,认定这是一种事实类的公证事项。华鹏变压器公司是国家定点生产电力变压器和特种变压器的专业制造公司,中国机械工业企业核心竞争力百强企业,未破产是众所周知的,这个公证能办理是无需质疑的。然而,在司法部颁发的2011版公证书格式中没有此类公证证词,公证员也不能杜撰证词。经公证员查阅大量的业务资料,终于在1990年代初司法部颁发的一本业务资料中查找到了证词内容。

公证员特事特办,要求企业承办人员先将基础材料通过微信传阅,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该企业为在业状态作为书面证据材料支撑,立即在办证系统中输入该企业信息。下午,在做好一些列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完成了签字、盖章和审核,继而迅速报批和翻译,第二天即出具了常州第一例企业未破产公证事项。

(武彩芳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