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零下40度速冻8小时 金坛首单16吨冻蟹出口韩国
2020-03-11 09:1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3日10日,常州润洪水产品有限公司经零下40度速冻8小时后打包、装箱,顺利完成出口韩国的第一单16吨冻蟹发货。此举有效缓解金坛区因疫情导致的小范围河蟹滞销困境,也拓宽了稳定河蟹养殖增收销路。

近两年,金坛区开拓河蟹出口市场,目前已建成河蟹出口备案基地3个,主要出口销往澳门、台湾、韩国等。据信息反馈,河蟹出口效益比国内销售高出30%—50%,长荡湖河蟹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也得到进一步扩大。

瞄准韩国消费者喜食小蟹、酱蟹饮食习惯背后的巨大需求市场,常州润洪水产品有限公司与韩国水产品销售公司、加工公司达成合作协议,计划今年出口韩国的冻蟹总量将达到100吨。首批出口的冻蟹,全为1.3—2.2两的母蟹。为增加利润空间,该公司还有意尝试按照韩国消费者口味加工酱蟹后再出口。

金坛区水产站工作人员表示,随着河蟹出口数量的逐年增加,该区将按照出口标准,继续加大备出口河蟹养殖塘口在水质、种苗、饲料、用药等方面生产技术的指导力度,确保出口河蟹品质。

( 肖温温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