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餐饮店谨慎开放堂食,“程序”有点多
2020-03-11 09:0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出示健康码、测温、登记、间隔座位

餐饮店谨慎开放堂食,“程序”有点多

常报全媒体讯 3月8日中午,晚报记者来到钟楼区吾悦广场,了解堂食恢复第一天,各家店的现场情况。“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到这边量下体温,登记一下信息”“进店之前要先用免洗洗手液洗个手哦”……这套程序,是钟楼区吾悦广场部分开放堂食餐饮店进门前必备。

走进谭鸭血火锅的门店,一股火锅特有的香辣味扑面而来。不愧是网红火锅店,刚恢复堂食,就坐了不少人。不过所有食客都一桌隔一桌分开坐,每桌间的距离都不少于1.5米。不仅如此,该店的李店长介绍,每桌客人就餐结束后,每个座位、每份餐具,都会全部重新消毒一遍。为此,门店除了常规的紫外线消毒柜外,还特意另外购置了高温蒸汽消毒盒,用来对餐具进行二次消毒。

全国连锁西北美食“西贝筱面村”8日上午10点准时开市,该店马店长介绍,店里11点不到就开始有客人进店就餐。中午就餐的客人有60多桌,虽远不如往常,但还是比预期的要多一些,食客们都能很好地按照要求配合测温和登记。

在老牌烤肉店百年之客的店堂内,以往都是服务员全程帮烤、帮切、帮分食的景象不复存在。现在都成了客人自助模式,服务员只帮忙上菜。可即使这样,依旧挡不住想吃肉的小伙伴的心,这不,下午两点了,店里还是坐了不少顾客。“一个多月来第一次出来吃饭,没别的感想,真的好吃哭了。”两个刚吃完烤肉的小陈对记者说。

以往以大长桌、半自助为主的和府捞面却恰恰相反,现在不仅座位间隔,连以往要自取的纸巾、餐具都有服务员送到手上,原先大盆装的自助小菜,也用保鲜膜分装后一份份摆在前台,方便取用,但凡有需要,都可以找服务员代劳。

吾悦广场企划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商场当天共有18家餐饮商户开放了堂食,商场给出的堂食要求主要有四条:入店出示健康码,配合测温登记;按店内指引,间隔就坐,每桌间距至少1.5米,每桌不超过4人;文明就餐,不设等位区;鼓励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客人除就餐时间外,在公共区域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我们也会有工作人员在商场不定时巡逻提醒。”

(尹梦真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