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级财政全年安排10亿元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辖市区配套支持
2020-03-11 09:0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在10日上午召开的全市“重大项目强化攻坚年”动员大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着力加大重大项目政策扶持力度,市级财政全年将安排10亿元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辖市、区予以配套支持。

其中,对智能制造装备、新能源汽车及汽车核心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医药及生物技术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最高按照设备投入的12%奖励,单个项目不超过1000万元。该项奖励比例为全省最高。

对其他项目,我市最高将按照设备投入的6%奖励,单个项目不超过600万元。

此外,我市将对获得省级以上公共创新平台的项目每个奖励100万元,对招引世界500强、全国100强、行业龙头企业的区域性总部每个奖励100万元;进一步落实上市奖励政策,力争全年新增10家境内外IPO企业,每家奖励100万元;对新招引的“三新经济”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支持;对新设或增资协议外资超3000万美元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和生产性服务业项目,按当年实际到账外资3000万美元椅上、5000万美元以上、1亿美元以上分别给予3‰、5‰、6‰的奖励。

我市将进一步加大重大项目人才支撑力度,明确将对引进的领军型创业类人才项目给予100万-700万元资助,同时将落实好各级各类人才招引、服务政策,鼓励企业有针对性地招引符合产业发展急需的高端技术、管理人才和团队。(唐文竹 发改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