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电力大数据公共查询平台正式向全市开放
2020-03-10 15: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获悉,我市电力大数据公共查询平台正式向全市开放。

该平台借助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发,基于智能电表和远程采集系统所提供的全市企业复工电力指数,可以分析全市企业复工情况。根据企业历史用电量、当日用电量等数据,可直观反映当前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政府职能部门可对全市企业进行精准“画像”,宏观把握和精准制定推动产业链恢复的政策,助力复工防疫。该平台还可绘制发布产业链上下游行业复工复产率“关联分析图”,全市企业用户可查询相关上下游企业的生产情况,更加合理地安排生产计划。

记者从该平台上看到,截至目前,我市企业整体复工面达55.9%,复产率达80.7%。其中,5439家规上企业复产率要高得多。

电力大数据平台的开放,不仅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依据,而且给企业生产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常发农业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平台了解到上游行业复工率维持高位,原材料及零部件供应有保障的情况后,企业信心倍增,目前正加大力度组织生产,其复工率一周内提升了27个百分点。

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五级职员秦峰告诉记者,深度分析电力大数据还有助于辖区内的精细化管理。“通过居民用电数据的查询、分析等功能,相关部门可及时掌握区域内人员流动情况,更加方便快捷开展疫情防控。”秦峰说。(徐多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