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委市政府授予徐天敏等"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称号
2020-03-10 09:28:00  来源:常州政府网  
1
听新闻

中共常州市委 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授予徐天敏、陈聪、马卫芬同志“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决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发动和组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紧急行动起来,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为有效防控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徐天敏、陈聪、马卫芬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徐天敏,男,1965年9月生,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主任医师,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和定点医院医疗救治组组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徐天敏同志从小年夜起就自带被褥住进了办公室,每天都去负压病房查房,对每例患者的诊疗方案都亲自把关,始终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为有效救治患者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聪,女,中国共产党党员,1980年1月生,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急性传染病防制所副所长、副主任医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聪同志不畏风险、不辞辛劳、带病工作,连续一个多月始终坚守一线,带领团队开展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采集样本送实验室检测,在最短时间内找到风险暴露者并进行医学观察,为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马卫芬,女,中国共产党党员,1980年1月生,常州市钟楼区邹区镇卫生院副院长、社区副主任护师。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马卫芬同志挺身而出,主动请战,积极参与预检分诊、上门摸排、卡口监测、防疫宣传等基层防疫工作。她日夜奋战、忘我工作,在母亲病逝安葬后第二天又返回岗位,投入到防疫第一线。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对我省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开展及时性表彰的通知》(苏办发电﹝2020﹞19号)有关要求,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弘扬正气,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矢志奉献,市委、市政府决定,授予徐天敏、陈聪、马卫芬同志“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予以通报表彰。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以徐天敏、陈聪、马卫芬同志为榜样,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积极投身到全市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