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杉路社区抗疫风采:坚守一线的红色娘子军
2020-03-10 09:14: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在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有这样一支“红色娘子军”,她们坚守在防疫一线,为小区筑起“铜墙铁壁”。

拉网摸排“蜘蛛侠”

叶亚萍,水杉路社区党委书记。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她丝毫不敢懈怠,抢在前、干在先,带领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对小区实行地毯式追踪、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上门入户、宣传防控知识等已成为她每天的“必修课”。作为即将退休的老书记,她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战斗员。

风风火火“铁娘子”

蒋冬梅,水杉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在同事眼中,蒋冬梅做事雷厉风行、快人快语,是个十足的“女汉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必须顶上去、冲在前,把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主战场,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大年三十开始,她没有消停过,值岗、巡逻、劝导、安抚……每天马不停蹄,早出晚归,为的是守护家园平安、保卫居民健康。

勤勤恳恳“老黄牛”

钟利芬,水杉路社区副主任。在大家看来,她就像是一头“老黄牛”,很少见到她疲惫。大年初二,还在苏州探亲的钟利芬接到通知,要求尽快赶回来上班。接到通知后,钟利芬第二天早上5点多便开车出发,赶回社区。从那天开始,她就一头扎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这些天,她线上发通知、线下贴传单、门岗上执勤……每日工作12个小时以上。为让辖区居民安心“宅”在家里,减少人员流动,她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穿梭于各楼层间,为网格内有需求的居民送上贴心派送服务。一天忙下来虽疲惫不堪,但脚步不曾停歇,往往刚回到门岗,就接到重点人员返常的消息,她又整装出发,上门进行医学观察。

尽职尽责“守门员”

潘芸芳,水杉路社区干事。水杉路社区外来人员多,管理难度大,她深知防疫责任重大,每天坚守在岗上,常常手脚冰冷到已经没有知觉,还是不厌其烦的对出入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测温。面对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的居民,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磨破了嘴皮子,牢牢把住了居民外出的关口。繁忙的工作之余,她又成了“配送员”,今天送外卖,明天送菜,她已经成为居家隔离群众的“跑腿员”和“搬运工”。

这支“娘子军”中,还有被大家亲切叫做“表姐”的潘丹,每天的固定报表、临时汇报,上传下达,加班加点家常事,随叫随到即上岗。还有杨阳、曹龙女、韩辉和谢宇,在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她们放弃与家人团聚,毅然决然地奔赴单位,用一颗颗火热的心,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她们时刻面临着危险,一个温度计,一瓶酒精,一只口罩,就是她们的战斗武器。她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她”力量。

3月8日是第110个国际妇女节,为了感谢坚守岗位的女职工,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北港街道水杉路社区还联合中房物业有限公司御源林城服务处开展“加油!抗疫天使”主题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把一朵朵美丽的鲜花送到女士们手里,她们有辛勤消杀的保洁员、门岗执勤的志愿者、冲锋战“疫”的基层医护人员……口罩虽然遮住了美丽的笑容,但挡不住温暖和爱。“一大早就收到鲜花,今天心情特别好,谢谢你们!”收到花的居民十分欣喜,并对社区如此细心、体贴的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

水杉路社区通过鲜花传递了温暖祝福,为这场“战疫”中平凡而又伟大的巾帼们加油呐喊,给疫情防控增添了昂扬向上、温暖人心的正能量,展现了社区战疫的别样风采。(张舒逸 通讯员/杨阳 周家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