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强化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保障防疫经济双胜利
2020-03-10 09: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思想认识再重视 隐患排查再细致 安全责任再压实

常报全媒体讯 9日下午,我市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代市长陈金虎要求,全市上下要汲取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推动思想认识再重视、隐患排查再细致、安全责任再压实,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确保城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市安委办对全市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3月8日下午,常州赛蓝光伏技术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火灾事故。事故无人员伤亡。火灾发生后,市区启动应急预案,市区两级主要领导赶赴现场组织指挥,省安全生产督导组也到事故现场指导。

今年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全力配合国务院和江苏省安全生产督导组开展工作,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陈金虎指出,当前进入复工复产高峰期和事故易发高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必须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陈金虎强调,一是要思想认识要重视再重视。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稳定器,安全发展的底线要时刻守牢守好;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易碎品,诱发安全事故的潜在隐患要摸清改好;要深刻认识到,安全是生命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守好护好。

二是要隐患排查要细致再细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抓好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和省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要环节,加强隐患排查,加强督查检查,狠抓问题整改,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实做到复工复产把关到位,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三是安全责任要压实再压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硬作风,保障安全责任硬落实。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员工岗位责任。

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副组长曹永荣列席会议。市领导曹佳中、杜荣良、梁一波、蒋锋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会议。(黄洁璐 文高岷 摄 王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