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鸡蛋、鱼、荸荠 常州滨开区农产品由滞销变热销
2020-03-09 10:2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100万斤优质成品鱼压塘,10天下来,卖出60万斤。”“1.5万斤荸荠一售而空。”连日来,常州滨江经济开发区(春江镇)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注重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基础上,持续关注农业大户的各项需求,多措并举帮其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2月初,因为4万斤鸡蛋滞销和100万斤鱼压塘,养殖户周洪伟和丁小兴分别找到灵桥村党总支书记张建培。张建培一方面主动联系媒体,在“学习强国”平台当起了本村农产品的代言人,另一方面通过与镇农口部门协商,拓展线下销售,帮助农户与商场更好地对接,创建线上平台。

常州滨开区还结合企业复工需求,让鲜活农产品直接进企业,一方面解决了农产品滞销难题,另一方面解决了企业食堂在提前复工过程中的食品采购难题。现在,周洪伟养鸡场已经与本地两家养老机构、多家单位食堂签订长期供货协议。新峰水产养殖基地也与多家单位食堂和餐饮企业成功对接,两家大型农企均实现了化危机为机遇,增加了新的稳定客源,为下一步扩大产能打下了基础。

此外,常州滨开区管委会全体工作人员都自觉当起了农产品推销员,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动本地居民拼单购买。(施俭娣 周瑾亮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