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奂生防疫厅》系列短视频受欢迎
2020-03-09 10: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防疫工作还没有结束,让我们一起携手,少外出,不聚集;戴口罩,讲卫生;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将防疫进行到底!”随着最后一组镜头拍摄完毕,以宣传防疫抗疫为主题的系列短视频《奂生防疫厅》日前杀青。

我市原创大型滑稽戏《陈奂生的吃饭问题》自2018年推出以来,好评不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相关部门和该剧主创团队第一时间想到用“奂生”这个人物的影响力和传播力,为防疫抗疫贡献力量。

《奂生防疫厅》由市委宣传部出品,常报视觉中心摄制,从编到演均由《陈奂生的吃饭问题》主创团队担纲。在这个短视频系列中,“奂生”面对的不再是吃饭问题,而是买菜要不要戴口罩、“串念”老朋友要不要去见面等疫情防控期间的种种事情。

编剧张军介绍,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短视频的剧本创作分4次完成,每次5集,每集约1分半钟,内容涉及防护、出行、居家、隔离、复工复产、助农等,兼顾贴近市民生活与宣传防疫须知和相关政策,“但又不是说教式的,而是结合演员表演特点,融入了一些有趣的小故事”。

2月6日,《奂生防疫厅》第一个5集开拍,连夜制作后第二天起就陆续在常州网、觅渡、河畔中吴等网络平台发布,并登上学习强国,受到市民用户关注,前15集视频播放量已达到几十万次。

奂生的扮演者、市滑稽剧团团长张怡说,今年2-3月间,剧团在苏州、无锡、常州、北京等地原本还有10场左右《陈奂生的吃饭问题》演出,因为疫情原因,这些演出都不得不取消或延期,剧团受影响非常大。在举国守望相助、力战疫情之时,作为国有院团能担起社会责任,通过创作《奂生防疫厅》这一系列作品,把“奂生”和他身边人的故事,把科普和祝福带给大家,大家感到义不容辞。

该视频共20集,最后5集也已上线。 (周茜 王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