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钟楼区今年将发展7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728.5亿
2020-03-09 10: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钟楼区今年将发展70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728.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4亿元

常报全媒体讯 钟楼区日前排出今年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728.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64亿元。其中,工业项目16个,总投资34.5亿元;服务业项目19个,总投资142.2亿元;房地产项目23个,总投资519.8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18.6亿元;社会事业项目6个,总投资13.4亿元。

上月26日,该区举行2020年全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暨裕兴股份年产4.5万吨功能性聚酯薄膜项目复工仪式。裕兴股份项目预计今年三季度前可投产,明年可实现营业收入超过13亿元,净利润1.5亿元以上,上缴税收力争达到1亿元。

目前,总投资20亿元的国家(常州)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中心项目已申报成为江苏省2020年省重大项目。该项目以建设东部展示中心、研究中心、存储中心、产业孵化中心为主要内容,将有效推动常州智慧健康事业建设和产业融合发展,实现惠政、惠民、惠医、惠企的愿景,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州模式建设成果和标准,引领长三角智慧健康产业发展,服务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协同发展。

今年,钟楼区将在项目招引中抓增量规模突破、招商机制优化,在项目推进中抓破解瓶颈难题、科学组织管理,努力在项目载体上形成特色,并且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盯准总投资10亿元或1亿美元以上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新增协议注册外资超3000万美元项目不少于3个、重点发展产业集群2个的年度突破目标,力争技改、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重大公共创新平台等项目全面开花。

(王可人 吴同品 许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