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推行“合一制”
2020-03-09 10: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推行“合一制”

首颁《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海事局报建联系人申宏伟本月2日领到了新北区首本《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机构改革给我们带来了便利,我们仅仅花2天时间就拿到了《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 申宏伟说,他负责报建的常州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工程,是为了长江辖区水污染防治拟实施的公共应急服务设施项目。该项目实施时间紧,前期报建任务重;预审和选址阶段两证合一改革后,前期报建过程报建单位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

据了解,常州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推行的“合一制”,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的一项有力举措。改革前,建设单位需要按照两套流程,准备两套材料,先后办理用地预审和项目选址审批。改革后,申请人只需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一个部门提交一次申请材料,审查审核环节大大减少,申报材料难度大大降低,办结承诺时限从原来的13个工作日压缩至8个工作日以下。

同时,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还同步推行原“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原“建设用地批准书”合并办理,统一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阮霞仙 吴佳晏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