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供电立足岗位学雷锋 志愿服务助春耕
2020-03-05 2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多亏这些小伙子,帮我们及时把老旧的设备修好,为我们今天的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江苏临溪农庄运营中心负责人张小兰激动地说道。3月5日上午,国网常州供电公司“雪豹”青年突击队来到位于邹区镇的江苏临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江苏临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临溪农庄)是一家集产、供、销、娱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模式的农业公司,占地面积350亩,座落于常州市钟楼区邹区蔬菜产业园区内。目前已建有蔬菜、果树、水稻、水产养殖、节水泵站、农产品废弃物沤化处理场等多个区域。

  三月已至,春意渐浓。临溪农庄内的多种果蔬开始育苗,部分当季果蔬也开始采摘,对大棚的温度湿度都有着较高的要求,用电负荷因此节节攀升。

  “疫情期间你们还能特地过来帮我们检查用电设备,真是太好了!最近用电越来越结棍,这万一停了电,地里的秧苗可全完了!”临溪农庄负责人对前来进行志愿服务的青年突击队员表示欢迎。

  

  为确保育苗期间大棚用电可靠,“雪豹”青年突击队对农庄所在的配变及架空线路进行巡视,并对重要电力设施及接线桩头进行红外测温。

  

  考虑到春耕期间用电设施的频繁使用,突击队成员检查了用户内部开关,排查用户内部老化线路助其整改。在详细了解育苗期间的用电需求后,帮助用户新增接电点,合理分配用电负荷,满足用户春耕育苗的需求。

  “今天碰巧是学雷锋日,对于我们每一名青年来说具有特别的意义,助春耕保供电本身也是我们突击队的职责所在。”突击队长姜诚边整理工具边说。临走时,突击队员们还不忘对农场工作人员进行用电安全宣教,帮助他们更合理、更安全地使用电气设施。

  

  “雪豹”青年突击队自组建以来,积极响应“抗疫保电护航复工”要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学雷锋活动,已出动突击队员232人次,巡视检查农业生产设备597台,巡视检查农业生产用电线路976条,消除故障缺陷217处,恢复用电203处,为农业生产新接线3处,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有序做好用电服务、春耕助农、爱心捐赠等系列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疫”线闪耀光芒。

标签:农庄;青年突击队;雪豹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