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23家农业龙头企业全部复工
2020-03-05 09: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当前,武进区春耕备耕有序推进,23家农业龙头企业100%复工。

3月3日上午,位于前黄镇的江苏申新米业有限公司加工车间,稻谷经过除杂、去石、谷糙分离、碾米、色选、分级、包装等流程加工成大米,平价供应市场。企业负责人黄小荣介绍,仓库存储了2400吨稻谷,并在武进粮食物流园仓库存储了1万吨。企业1月29日紧急复工、全力保供,目前产能恢复50%,日均加工大米50吨。预计3月上旬产能全部恢复。

洛阳镇金种子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的服务面积近4000亩,占全镇粮食种植的70%。1200多平方米的合作社机库内,有插秧机、收割机、烘干机、飞行植保机等125台(套),每台农机上都有二维码,合作社依托武进“智慧农机”平台,可在电脑上察看农机作业轨迹和维修保养信息。这几天,理事长黄玉祥和各村签订合同,提供耕翻、种植、植保、收割、烘干、秸秆还田等“一条龙”作业服务。他说,真正的农忙要到4月开始,现阶段主要是备好种子和育秧材料,做好各类农机的维护保养工作,确保下地时用得上、用得好。

今年,武进区小麦种植面积1.44万亩,目前大面积进入拔节期。广大农户趁晴暖天气,突击做好清沟理墒、开展化除、追施肥料等田间管理工作。武进农业部门加大执法检查,保障农资质量和供给。

记者同时从苏合名优农产品专业合作联社获悉,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道路交通明显好转,目前农产品滞销情况大为好转。

(叶星 马浩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