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海街道:上线“健康码”,防控好帮手
2020-03-04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4日常州讯(朱莉娜 赵家玮) “您好,请您扫描一下‘我的常州’APP下载二维码,如您未进行返常人员信息申报,请通过‘个人健康信息填报’完善个人信息,系统将在次日根据您填报的信息为您生成个人‘健康码’。”

最近一段时间“健康码”正成为河海街道辖区居民的通行证,不管是进小区、进企业,还是去公园、上医院都要用它。“健康码”为疫情期间人员管理提供检查参考和辅助证明,为群众正常出行和有序流动提供了重要保障。

“绿码”管理,变“被动”为“主动”

“之前车要有车的通行证,人有人的出入证,现在只要出示手机上申领的‘健康码’就可以了。”近日,在河海街道各居民小区卡口,进出居民随身带“码”,已是寻常事。

随着一幅由街道定制的“健康码”使用说明张贴在各小区主要出入口后,社区工作人员会同民警、网格员、物业、党员志愿者积极推广起了常州“健康码”。“有‘绿码’吗?”成了小区卡口最时髦的问候语。居民只需要扫码二维码下载“我的常州”APP,根据自己的健康情况和出行情况如实填报信息,系统就会在第二天评估出红黄绿三类码,持绿码者在第二天便可快捷通行。随着变“被动登记”为“主动申领”,小区卡口在上下班高峰时的拥堵也缓和了,社区防控压力更是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码”上复工,赋能企业健康管理

“我今天刚从徐州回常州,明天就去厂里上班,公司说要提前申领‘健康码’才能进出厂区。”返常工作的朱先生之前已由企业在人社系统进行返岗人员备案,当得知需要持“健康码”才能进厂上班,随即就申领了,第二天在向保安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后,顺利开启了返常进厂“复工”的一天。

当前,“健康码”的申领已被街道内多数工业企业采用,并作为员工健康管控的法宝。“自从采用‘健康码’对员工进行健康管理后,员工进出厂的效率大大提高,有了更多的时间花在生产上。”钴领(常州)刀具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介绍道,现在每天有100多个员工上班,复工之初,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采用的是安排专人在厂门口挨个测量体温并手写登记的方式进行管理,非常耗时间,常州“健康码”上线以来,该厂采用“绿码+测量体温”的方式,大大的缩短了员工进厂的时间。

打卡神器,“健康码”成上班族新宠

“您好,请配合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早上8:00,河海街道浩源大厦门前,三三两两的人影正在大厦门口进行着有序的“打卡”和体温监测。随着常州“健康码”的全面推广,在河海街道内的楼宇前,“健康码+体温测量+口罩”正成为上班族们进入职场的三件宝。

为全力做好街道楼宇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保障工作,街道楼宇专属网格员们充分运用微信群、qq群对楼宇物业及企业开展“线上”点对点培训,在“线下”积极督促楼宇物业做好出示“健康码”进入的现场管控,并采取“扫楼”的方式,再一次走访楼宇企业,宣传并张贴《常州“健康码”申领告知书》,确保常州“健康码”申领全覆盖。

需要提醒的是,“健康码”的申领很简单,但是用户务必如实填报相关信息,希望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合规使用常州“健康码”,共同守护你我健康,打赢这场战“疫”。

标签:健康;绿码;常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