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微企业,薛家镇这些“融资礼包”请收好
2020-02-28 2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常州讯 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促进创新、繁荣市场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等方面,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量小微企业延后复工,员工工资、厂房房租等成本消耗剧增,现金流吃紧,主要靠存量资金支撑运转,融资需求较往年旺盛。为满足辖区内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人民政府联合辖内金融机构全面摸排了镇区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主动联系对接,征询融资需求,组织企业有序复工。

  绿色通道优服务

  辖内江南农商行积极发挥法人机构优势,提供专项贷款额度,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全力提供信贷支持其恢复生产经营,其中优先保障薛家企业支持额度。中行出台《中国银行常州分行支持小微企业十条措施》,通过给予小微企业优惠利率、增加存量授信额度、提高抵押比率等一系列措施,在防疫特殊时期对小微企业实施精准扶持,尤其突出要确保薛家地区政策落地落实。

  专项产品扶需求

  为契合薛家复工复产企业融资需求,薛家镇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对企业通过微信群集中推送、朋友圈转发等形式宣传展示了30家金融机构的45项产品,向企业传递融资产品信息。截至2月24日,阅读量已有1万+人次。“我是在朋友圈看到的宣传信息,产品全面,政策一目了然,我当时就开始研究了。”薛家镇吕墅社区某一小微企业的负责人说。

  政府增信助融资

  辖内金融机构积极发挥金融顾问服务工作,从复工复产企业实际需求和融资条件出发,积极借助政府增信,为薛家镇缺乏抵押物的复工复产企业一对一制定融资方案。针对常州市华联铸造厂融资需求,农行充分发挥政府增信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增信作用,为其设计了“苏微贷+增额保”方案,通过增信机制解决企业融资担保难题。“卸包袱、担风险、送服务,薛家镇政府增信的全流程‘保姆式’服务,解决了我们企业资金短缺的后顾之忧。”

  优化模式缓还款

  “针对近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经营暂遇困难企业提出的转续贷款需求,我们金融机构方面都会采取适当延期还款、无还本转贷、征信保护等多项措施,纾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不仅如此,还采取了宽限还息、减免罚息、暂缓上报逾期贷款等措施,对薛家镇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复工复产企业予以征信保护。” 中国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徐芳介绍道。截至2月21日,薛家镇辖内金融机构对6户企业进行了延期还款或无还本续贷,金额合计430.4万元;对2笔逾期贷款暂缓上报,金融合计130万元。

标签:绿色通道;服务;薛家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