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冶临时妈妈:信任让爱传递,我一定会将这份爱接力下去!
2020-02-29 18: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9日常州讯(刘华联 冯凯 赵家玮) “谢谢护士阿姨,谢谢关心我的所有好心人!”2月29日中午,大冶市中医医院隔离病房里,乐乐(化名)小朋友一边绘画一边开心地说。

乐乐是前几天住进医院的小朋友,不太爱讲话,护士给他打针的时候总是会难受地掉眼泪,没有爸妈在一旁陪同,他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拿着手机玩游戏。

“小乐乐和女儿年纪相仿,一看到他就想起远在常州的孩子。像这个年龄的小朋友,玩电子产品的时间过长,对眼睛伤害太大,一开学可能就得戴眼镜了。”援湖北大冶医疗队队员、常州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李雪梅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感觉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见不得乐乐整天跟电子产品作伴。”下班后,李雪梅的心依然还在小乐乐身上。突然,她想到女儿喜欢画画,灵机一动,便跳出个主意:让乐乐在病房练习画画吧,反正自己在家也经常陪女儿画画,就当自己是个“临时妈妈”。不过如今外面商店大多都关着门,哪里能找到画笔呢?李雪梅一时犯愁。

(出征前,李雪梅女儿送别妈妈的画)

办法总比困难来得多!经过多方打听,在同事帮助下,李雪梅联系上了社会上的爱心志愿者。“真的很惊喜,中午联系上的,没想到下午就有两位志愿者姐姐冒着大雨将爱心画笔和画板送了过来。这种奉献和付出,非常让人感动!”

当李雪梅表达感谢之情时,志愿者们却说,最要感谢的是那些商铺的老板,东西都是他们送的。如今外面的店铺都是处于关闭状态,得知有孩子需要画笔和画板,爱心人士直接将钥匙给了志愿者,让她们去店里拿取爱心物资。志愿者们说最让人感动的是这份信任,全社会一条心,共同为抗击疫情努力。

听到这里,一股暖流顿时涌上了李雪梅的心头,眼角不禁湿润了。来到黄石大冶这么多天,她每天都能收获到温馨与感动,一盒酸奶,一袋方便面,抑或是一瓶矿泉水……“谢谢社会各界的爱,我一定努力完成医疗援助使命,并将这份爱努力接力下去。希望五颜六色的画笔能给乐乐住院的日子增加点色彩,给他那颗受伤的小心灵带来一点安慰,更希望他长大以后能够将爱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李雪梅的目光中充满希望。

标签:送别;出征;李雪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