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地铁2号线青枫公园站率先复工
2020-02-29 10:09: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2月28日下午,在常州地铁2号线青枫公园站,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出入口施工作业,据悉,这也是常州地铁2号线首个复工的工地。连日来,常州地铁多措并举加快推进复工复产,目前7个车站、部分机电、系统设备项目已经正常施工,其余项目也在加紧复工准备,预计下周将实现全线复工。

在地铁2号线青枫公园站,记者看到,50多名工人在对本站的附属主体结构进行施工。中铁四局常州地铁2号线TJ-01标项目负责人汤彬伟向记者介绍,目前青枫公园站有55名工人已回到各自岗位,约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二。据悉,为了确保复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市轨道公司要求各参建单位加强返常人员管理,要求申领“常州健康码”,落实疫情防控“四个到位”,安全复工“五个必须”。同时,通过前期摸底采取“个十百千万”防疫防控措施,设置多个联络员,张贴数十块宣传展板,发放上百个电子测温器,为数千名项目管理人员、现场施工人员现场检测,紧急采购口罩两万只发放项目部,同时针对施工区域、办公区域、生活区域等人员活动场所,实行每天不少于3次的消毒消杀,确保防疫措施抓实抓细,切实将参建单位网格化管理做到位。

市轨道公司建设分公司工程二处处长武凡告诉记者,为保证2号线建设尽快进入正轨,建设分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对项目现场开展节后复工安全检查,对所有作业人员开展岗前安全培训,并对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危大工程、起重吊装设备、临边、洞口进行安全检查。2号线穿越的钟楼区、天宁区、经开区也与市住建局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服务组,深入现场,主动服务,围绕防疫和生产“双安全”对地铁建设工地进行一线排查。此外,昨天(28日),记者还从市轨道公司了解到,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自3月2日起,常州地铁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将有序恢复运营服务。首末班车时间维持不变,仍为首班车发车时间6:25,末班车发车时间21:00。行车间隔时间缩短。每日6:25-9:00及16:30-18:00,行车间隔缩短至8分钟;19:00-21:00行车间隔缩短为32分钟;其他运营时段行车间隔缩短至16分钟。临时关闭车站维持不变。1号线新龙站、新桥站仍维持临时关闭。(沈琳 郑雨露 文 王锐 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