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钟楼“常春藤”:不忘初心战疫情
2020-02-27 1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常州讯 常州市钟楼区邹区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党员筹集捐款3800元定向驰援武汉抗疫,北港街道月季路社区退休党员纷纷捐款:85岁的退休党员李之俊爱心捐款800元、75岁的退休党员柯志荣爱心捐款3000元、73岁的退休党员傅永兴爱心捐款500元……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在常州钟楼大地上,经常可见被钟楼区委老干部局喻为“常春藤”的钟楼离退休党员干部们,他们以“信念坚定、心系钟楼、助力发展”的忠诚和担当,挺立在战“疫”岗位上。

早上6:00,月季“银龄”党员先锋队上岗

天微微亮,时钟指针刚指向“6”,由20名平均年龄超过72岁的退休党员组成的月季“银龄”党员先锋队,开始在北港街道月季路社区的小区门岗上忙碌起来。“我是党员,疫情不退我不退!”75岁的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马根良勇挑重担,带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带领下,“银龄”党员先锋队的队员们在值守小区门岗的同时,还积极宣传“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不聚会、不串门、常消毒、测体温”的防疫口诀。

上午8:00,邹区镇泰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张”上岗

手机上“8”点定时闹钟一响,66岁的邹区镇泰村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张国忠就骑上自行车,穿起红马甲,背着老式的背包准点到泰村卡口“上岗”。老张原是邹区镇财政所干部,听说泰村防控卡口招募志愿者,第一时间向党组织报名请缨出战。从早上8点到傍晚6点,老张在寒风中忙着登记、测温,他说,“既然我来了,就要对村里老百姓负责。”

下午1:00,潜心创作的退休党员干部上岗

刚吃过午饭,有这样一群退休党员干部上岗了,他们虽然分散在各自家中,但是利用自身特长,用美篇、快板书等形式唱响当前抗疫主旋律,致敬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区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区政协原主席石文华陆续创作了《让心行走在桃花源中》《我们期待那春光明媚与春花烂漫的时节》等美篇传播抗疫正能量;家住机械一村的钱孟林是一名有着24年党龄的退休党员,也是常州市作家协会的首批会员,在“宅家生活”这段时间,他精心创作了快板书《战胜疫情信心强》,用通俗易懂的常州方言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凌晨1:00,荷花池社区退休党员干部仍在挑灯夜战

“孙洪春、宁建国、黄君华、邓海星几位离退休干部和党员,为了疫情防控,已经连续作战半个多月了,昨天为了严保荷花池公寓小区管控万无一失,挑灯夜战至凌晨一点,他们真正做到了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精气神,值得学习和赞扬!他们做事的认真劲儿让我好感动!”前段时间,荷花池社区党委书记肖建丽如数家珍般介绍道。荷花池社区的很多离退休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忙着贴指示牌、绑防护栏、查出入口,忘却了年龄、忘却了时间,满眼、满脑都是抗击疫情。

钟楼的离退休党员干部们如“常春藤”般四季常青,积极发挥“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尽己所能抗疫情,展现了离退休党员干部“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红色基因,诠释了钟楼银发担当的丰富内涵。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