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措并举“统”落实 西林街道实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17: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7日常州讯 连日来,常州市钟楼区西林街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街道商会统筹落实四项工作举措,全力服务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当好“政府助手”、“防疫管家”、“复工顾问”、“民企娘家”,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广泛凝心聚力。

疫情发生后,西林街道第一时间发出《同舟共济抗疫情 全力打赢阻击战--致西林街道商会全体成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会员“讲政治、讲实干、讲奉献”,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展示民营企业家的新担当、新作为。各会员企业迅速响应“同心战疫”集结号,众志成城,担当有为,凝聚成了一股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据不完全统计,街道统一战线已累计捐款捐物总价值53万余元。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街道商会主动履责,向会员和广大民营企业动态发布复工复产各项通知要求,如“常州惠企20条”、《企业复工相关问题的答复意见》、《关于做好尚未获批的复工企业高级管理人员提前返常工作的通知》等。同时,街道商会还督促企业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四个到位。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守好企业复工复产人口流量增加这道关,西林街道牢固筑建排查监管防护墙,实行街村 “双驻厂指导员”的巡查模式,联合入企、联合指导、联合巡查,先后向复工企业下发了《西林街道企业复工复产“疫本通”》、《给企业家的一封信》、《企业复工流程表》等内容,要求企业制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完善企业复工流程,实时上报员工到岗情况,一丝不苟地形成常态精细的管控模式。

结合各村实际,西林街道有类有别、有力有序地开展精准服务。张家工业园区作为街道工业企业集聚区,企业复工工作开展有力,通过创建企业复工群,建立街、村、企、会四方实时链接的推进模式,定时上报、及时沟通、共抗疫情;西林中心街作为“企业+个体”的小微综合街,通过实地排查、分类指导、逐个巡查的方式,要求企业及个体始终以同一套防控标准进行操作落实,确保综合街整体有序复工。

街道商会充分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主动沟通协调复工企业所需所盼。一方面通过上门走访、微信群等方式及时传递解读了《疫情防控涉企政策摘编》、《常州市企业防控疫情与延迟复工法律知识问答》、常州市“复工通”平台、《钟楼区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等惠企信息,实时动态回复企业相关疑点问题,指导;另一方面,主动加强与企业联系,第一时间就职工健康信息填报、人力资源调剂、金融信贷对接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沟通渠道,如实掌握企业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集中提出的外来员工返常、交通物流、招工用工等情况,及时向市、区疫情指挥部和相关部门反映沟通。

针对企业防疫物资缺乏问题,街道商会积极发挥平台优势、整合资源,在市、区疫情指挥部领导下,传达政策,引导企业加强防控,开设热线电话,解答企业疑问,了解企业困难诉求,为企业购买防疫物资对接渠道,并进行拼团采购,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协调解决一次性防护口罩4万余只、一次性防护手套5000余副、次氯酸钠消毒液近2吨、额温枪40余把。同时,商会联系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为企业复工员工开展优惠体检,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战“疫”。

联东U谷科技园是西林街道今年“一号工程”重点建设项目,街道在沟通联系时得知由于疫情影响,联东常霖公司当前无法前来常州准备相关复工材料且防疫物资紧缺,街道经发办、商会立即对企业开展线上服务,按企业实际提前准备好相关复工材料和防疫物资,并协调邮寄2000只口罩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让企业提前感受“娘家人”的温暖。

截至2月25日,西林街道复工企业累计168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复工19家,复工率100%,复工人数586人,占总人数的71%;限上服务业企业复工5家,复工率43%,复工人数68人,占总人数的31%;限上贸易业企业复工30家,复工率75%,复工人数614人,占总人数的78%;其余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均在有序推进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