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线上预约途径多 常州各级医院诊疗工作有序恢复
2020-02-26 16:1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常州讯(刘华联 冯凯 赵家玮) 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逐步恢复专家、专病门诊首日,市民蒋女士早早来到医院候诊。蒋女士患有风湿类慢性疾病,她提前一天通过电话预约好了专家门诊。“我早就想来就诊的,但由于疫情影响,已经拖了一个月,需要看病的需求还是蛮大的。”蒋女士说。

防控疫情关键阶段,保证市民合理就医需求,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至关重要。记者从常州市卫生部门了解到,自2月24日起,全市各级医院逐步恢复诊疗工作。

为避免门诊患者过多引发交叉感染,常州一院采取分时段预约就诊制度,现场不能挂专家号,每位专家每半天的号源不超过30个。此外,医院严格执行一人一诊室原则,安排候诊病人拉开相互间距离;所有出口处安排热感仪,由各科室党员志愿者开展服务。“到门诊看病的病人若体温大于37.2度,我们将对其进行复测,如果是发热病人,则到发热门诊进行分诊。”一院医生朱远东表示,除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眼科等相关高危科室继续保持暂停就诊外,其他科室均按一定的步骤有序开展复诊工作。

据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民可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以及电话等多种进行途径预约门诊挂号。

官网预约,市民可登陆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官网http://www.czfph.com,点击“预约挂号”,进入“网上预约挂号中心”界面,选择“专家门诊”。具体流程:阅读“网站预约挂号须知”→选择科室→选择医生→选择预约就诊日期→输入患者身份证号码→录入患者基本信息(电话号码、预约时间段等)→获取“网上预约挂号结果”→查看“网上预约挂号结果查询”→当日到院取号就诊。

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519)68870101、68870102、68870820,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六上午7:45-11:30、周一至周五下午13:30-17:00。

常州人社APP预约,下载“常州人社”APP,进入首页。点击“线上挂号”→选择“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选择“医生”→选择“预约就诊日期”→确认预约→支付,即可完成预约步骤。

“以前医院都是在窗口挂号,现在都是通过机器,这样一来避免了直接接触,因此没必要担忧。”前来就诊的市民朱钧表示。

目前,常州各级医院均已陆续恢复日常门诊工作,卫生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就诊时需做好个人防护,并听从医院方面的相关规定安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