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薛家镇:五小复工“3+3”,群众平安才心安
2020-02-26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常州讯 “五小行业”为方便群众生活、改善民生作出重大贡献,是保障群众生活便利的重点,也是疫情防控的难点、薄弱点。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的“五小行业”的安全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薛家镇根据“五小行业”面广、量大、点多、从业人员流动快的性质特点,起草了《薛家镇个体工商户复工方案(讨论稿)》,形成“3+3”工作模式,即 “三小组”加“三到位”助推“五小行业复工”。截止24日下午,镇区内母婴用品店、理发店、移动、联通营业厅、电动车修理店累计复工19家。

推进“五小行业”复工之初,薛家镇防疫指挥部就设立了以“村(社区)、市场监管局薛家分局、城市管理科、协税护税科”为主要力量的三支工作小组:宣传联络组、复工审核组、复工督查组,分配任务到各个环节,严抓防疫安全。

审批到位,不松劲。严格落实“五小行业”复工复产的报备登记,进一步加强引导对复工复产经营者的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指导督促卫生消毒、必要防控物资配备、分别制定了《薛家镇复工防疫操作指南》《薛家镇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告知书》,组织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指导,实地督促落实防控措施。

管理到位,不懈怠。对各经营门店的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轨迹行动进行筛查排查,填写好人员信息摸排表,督促经营者对经营场所清洗消毒、每天进行岗前体温检测,做到全员全程戴口罩上岗。特别是对餐饮业、理发业明确限制客流,顾客之间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减少交谈,不要扎堆,有效防止病毒感染传播。

责任到位,不动摇。薛家镇工作小组对复工单位进行实测监管,明确个体业主的第一责任,签署《复工承诺书》,对防控不力的经营户进行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停业整顿,并视情节予以相应处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