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薛家镇企业复工复产侧记:两家外企,一个缩影
2020-02-26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6日常州讯(徐贞 赵家玮) 近日,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迎来了企业大批量复工复产,务工人员大批量返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与挑战,面对企业复工的急迫与员工返工的急切,薛家镇将复工复产申请、信息核查、审批等每一个环节加速再加速。

榎本敏彦:疫情过后最想和员工聚餐!

蒂业技凯力知茂(常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HK”)是日本THK株式会社投资兴建的独资企业,主要产品为线控转向系统。作为外资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难免遇到各类问题,如很难确保在生产前对员工进行彻底地教育、外籍人员赴任流程手续相对复杂、防护物资紧缺担忧等。

THK总经理榎本敏彦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2月10日决定复工开始,至2月13日THK正式复工、2月17日实际生产,薛家镇政府一路随行,给予了企业很多指导和建议,从复工审批到员工复工信息核查都是用最快的速度在处理,同时也很关心企业防护物资等准备情况。他最大的担忧是,目前最大的考验是人员赴任和到岗数量不能满足需求,仅有一半不到的员工可以正常到岗上班,实际产能大约只能达到25%,短期内防护物资、原材料等方面都是没有问题的,但长时间的话将会影响销售额,严重的将会导致持续亏损。

当问到等疫情平稳之后,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时,榎本敏彦先生真诚地表示:“想回到原来的生活,想和员工一起聚餐!”

现代液压:我们的员工复工率超90%!

“真的非常感谢薛家镇政府,帮助我们解决了外协厂的问题,真是解决了我们最头疼的问题。”常州现代液压机器有限公司安全环保科傅鑫感慨良多。

“本来以为外协厂所属为三井街道,对接起来肯定比较困难,没想到向镇政府反映之后,仅三天的时间就得到了批复,第四天就正式复工了。”傅鑫表示,这次复工之所以这么顺利,离不开薛家镇政府在复工流程及准备方面给予地详细指导,尤其是在人员摸排、复工审批方面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从企业复工申请提交至通过审批,整个过程非常迅速,公司很快就顺利进行生产了;尤其是复工人员审批方面,从名单上报审核到纸质资料盖章通过仅需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截至目前,该企业总计有7批次员工顺利复工,复工率这么快就超90%也是他们没有想到的。同时,企业产能恢复了66%左右。

两家外资企业只是薛家镇800余家复工企业的一小部分,但却是大大小小各类企业的现实缩影。帮助企业做好防疫管控的同时,顺利复工复产、助力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各类疑难问题,将是薛家镇未来一阶段内的重点任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