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没有“扎堆”“抱团”,荆川公园有序开放
2020-02-25 16:58: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戴口罩、量体温、服从管理,遵守游园秩序”,昨天早上6点钟,荆川公园有序开放,并在唯一一个入口——北牌坊入口对进园游客进行体温测量。

上午8点钟开始,前来荆川公园游玩的市民逐渐增多。人多的时候,市民测量体温还需要排队。家住清潭新村的张阿姨说,前天在媒体看到常州市各大公园将有序开放的信息后,便和爱人商量,趁天气好,到离家近的荆川公园去转一转,透透气。为了疫情防控需要,她提前准备好了口罩,还和爱人相互提醒,哪里人少去哪里,不要扎堆。

“公园这么长时间没开放了,原以为人会人山人海。到了公园才发现,游客没想象中的那么多。”张阿姨看到游园的市民都遵守公园规定,戴着口罩,“即使这样,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转一会儿就回家了,等疫情过去,再好好欣赏欣赏春景。”

荆川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荆川公园实行有序开放后,将在每天早上6点开园,晚上6点闭园,开放期间,仍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

“除了按照有关规定,要求游客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禁止集聚打牌、唱歌、跳舞、泡茶及其他聚会、聚集外,还实行网格化管理,我们工作人员组成网格员,在公园开放时间内,划片区进行巡查,加强疫情防控,保证公园有序开放。” 该工作人员透露,开放首日,荆川公园约有1800人入园,游客量比平时下降6成左右。

截至昨天,包括荆川公园在内,常州市12座市属公园都已有序开放,其他公园也将陆续开放。

(许雷 吕洪涛)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