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老年大学“乐活云课堂”推出1万个线上学习名额
2020-02-25 16:57: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昨日,常州老年大学“乐活云课堂”正式上线,首批面向社会推出1万个线上学习名额(本校在籍学员不占用线上学员名额)。

2020年是常州老年大学“社会办学年”。作为一种全新的老年教育形式,“乐活云课堂”采用在线开放课程的教学模式,汇聚优质课程和专业师资,缓解线下“一座难求”的难题,满足老年人不断增长的学习需求。原本设想云课堂项目在5月份推出,疫情防控当下,为满足宅居老年人的课堂学习,技术人员加班加点,提前完成了推出计划。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老年人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越来越大,老年大学“一座难求”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乐活云课堂”是常州老年大学和深圳市养老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公益、便民的原则上合作开发的老年远程教育系统,是常州老年大学远程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合作是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统筹资源,打造服务老年人学习新平台的创新尝试和探索。

“乐活云课堂”目前拥有包括声乐、器乐、书法、绘画、朗诵、英语、健身养生操、太极拳剑、瑜伽舞蹈、烹饪、法律、健康养生等200余门课程,100万分钟的时长音视频内容,课程内容也将持续充实更新。

据了解,在线学习课程也将帮助中老年朋友了解适合自己的课程,便于选择线下课程。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互联网成果,参与到常州老年大学的教学活动中。值得一提的是,学员领取到资格后,学习课程将会被记录。网上所学课程,将获得相应选修学分和实践学分,计入学员的“学分银行”。达到96个学分,便可获得该校荣誉毕业证书。线上学习名额的领取办法请关注常州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 (薛二伟 王芳)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