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供电落实阶段性电价政策 预计减免电费5.1亿元
2020-02-25 16: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2月25日,国网常州供电公司营业电费室分管负责人胡坚中与用电检查员徐文迅一行来到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为该公司提供用电检查等现场服务的同时,就日前国家电网出台落实阶段性电价政策的八项举措进行细致解读。

胡坚中向瑞声公司电气负责人何斌送上了《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2020年日电量数据分析报告》,报告中该公司2020年1月至今的总电量、日用电量走向及用电建议等信息一目了然。通过数据分析和政策带来的估算,该公司到6月底如能保持全负荷生产,将节约电费约200万元。

据瑞声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国林介绍,瑞声集团在常州有15个厂区,2019年全年发生电费成本6亿元,本次政策预估将为集团节约电费约1500万元。吴国林说:“国家电网是负责任的央企,常州供电对我们公司的服务也一向优质、快速、高效。这次政策切实为公司节省了真金白银,我感到非常高兴,感谢国家电网,感谢常州供电公司!”

2月22日,国家电网公司出台了落实发改委阶段性电价政策的八项举措,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常州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对照政策落实实施细则,对全市高压用户进行行业属性界定、政策宣传及实际操作层面研究、细化。

此次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执行期为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从三大方面助力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降低用电成本。一是减免非高耗能大工业企业电费的5%,预计惠及电力客户超过0.7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3.6亿元。二是减免非高耗能一般工商业企业电费的5%,预计惠及电力客户超过36.1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超过1.3亿元。三是延长“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执行期限,预计惠及电力客户超过0.7万户,减少客户电费支出约0.2亿元。上述三项政策合计可预计减免常州企业电力客户电费支出5.1亿元。(奚青兰 秋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