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28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 总数列全省第二
2020-02-24 08: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28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

项目总数、产业类项目数均列全省第二

常报全媒体讯 市重大办昨天发布消息,今年,全省共确定240个省重大项目,其中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我市负责推进的28个项目入选,项目总数及产业类项目数均位列全省第二。

我市28个项目中,产业类项目22个、生态环保类2个、民生工程类2个、基础设施类2个。项目总投资1434.7亿元,年度计划259.1亿元。

我市今年的省重大项目总体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项目数量多。项目总数比去年增加4个,其中产业类项目增加3个。项目总数、产业类项目数均位列全省第二。

二是项目质量高。产业类项目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有效促进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补链、建链、强链、长链。

三是项目结构优。围绕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服务业项目有较大突破,新增5个现代服务业项目,涵盖现代物流、会展经济、文化旅游、大数据应用等服务业领域。

据介绍,28个项目中,有27个实施项目、1个储备项目。27个实施项目中,新建项目17个、续建项目10个。目前已开复工项目5个。

下一步,市重大办将对照项目开复工计划,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深化点对点跟踪服务,采取一个项目一个解决方案,逐个协调解决省重大项目开复工难题,确保实现省重大项目一季度开复工率80%、二季度90%、三季度100%,力争达到历年最好水平,切实发挥重大项目压舱石作用,加快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发改轩孙东青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