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泰长江大桥钢沉井——首次水下混凝土浇筑 持续施工约需25天
2020-02-23 10:0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钢桁梁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主桥的两个钢沉井本月18日起开展夹壁混凝土首次浇筑。

常泰长江大桥主航道桥主塔沉井基础主要采用钢沉井结构。两个首节钢沉井已于春节前相继完成浮运、就位,并实现精准着床。每个沉井底面面积相当于13个篮球场大小,总高相当于24层楼。按计划,大桥沉井年内将最终下沉至设计深度,其间将进行多次夹壁混凝土浇筑、水上接高和取土下沉。

此次开展的首次浇筑为水下浇筑,将持续施工25天左右,浇筑混凝土共计近6万立方米,投入各类设备共计105台套。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省交通工程建设局通过视频连线,与驻留武汉的由秦顺全院士领衔的大桥设计项目组,共同研究浇筑方案,对施工组织、机械设备、人员安排、物料供应、现场安全质量管控等,进行了全面部署。

为确保沉井在今年长江汛期前能下沉到相对稳定深度,沉井结构安全度汛,大桥两个沉井施工单位400多名工人春节期间留守现场,不间断施工。

目前,更多工人正在分批有序抓紧返岗复工。

(唐文竹 陈暐 常交宣 唐鑫南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