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条车道“三分”入园,常州中欧产业园复工防控出新招
2020-02-22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常州讯(通讯员 颜玲 记者 赵家玮) “你好,请问哪个公司?请走中间第二车道。”、“你好,哪个单位?请走第一车道。”近日,记者在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门口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入园车辆逐一排查、放行。据了解,该园区创新实施“三分”入园法,分区、分类、分时严把“进门关”、“人员关”,做好复合型园区复工防控工作。

园区负责人介绍,自2月10日部分企业陆续复工以来,园区严格落实车辆人员登记制度,统一派发近800张园区出入证,落实分类、分时、分区的“三分”入园法,对于复工企业、值班人员和临时出入、快递物流等进行分类管控。

分区通行,提高效率。园区对入园通道按4类对象进行分区:1号通道专供已复工且人数较多的SGS及DPTC两家企业通行;2号通道供已复工的另外16家中小型企业200多名员工通行;3号通道专供没有出入证的办事人员;4号通道为预留通道。

分类管理,统筹兼顾。将入园企业分为复工企业、值班企业和临时出入三类。对于复工企业,园区防控领导小组严格开展每天2次的巡查制度,建立一企一档的疫情防控台账;对符合入园要求的值班企业,进一步强化其主体责任,做好员工排查、物资管控等各项工作;对于临时进出人员,做好出入监测及统计,做到有迹可循。

分时出入,优化手续。上班高峰期间,园区仅允许复工企业员工凭出入证入园;9点半以后,允许未复工企业值班人员进园,且需提前一天报备;其他时间段,办事人员需经园管办审核同意后由企业安全负责人一对一在测温合格后带入园区。

“目前,园区累计签约企业101家,入驻企业60余家,其中19家企业已经复工。”负责人告诉记者,园区将在“三分”入园法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保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两手都要硬。

据了解,中欧(常州)检验检测认证国际合作产业园座落于常州市天宁经济开发区,前身为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2020年1月8日正式获得批复,成为江苏省首批9家国际合作园区之一,园区建设进一步提档升级。立足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生态链的集群化、智能化、共享化,中欧产业园吸引集聚国内外知名检验检测认证机构,构建检验检测规模集聚、成果有效转化、品牌效应显著、配套服务完善、产业良性互动的发展环境,打造国际检验检测认证产业的先行示范和战略高地。

标签:园区;复工;检测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