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大项目建设进行时|复工、研发“双轮驱动”,常州坤泰蓄势待发
2020-02-21 17: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赵家玮) 严峻疫情形势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是“压舱石”。作为全省220个重大项目之一,常州坤泰汽车变速双离合变速箱项目,已于2月11日开始复工。

坤泰车辆系统(常州)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落户常州经开区,主要从事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制造,从公司成立到首款产品量产下线仅用时647天。该企业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全球首款4档混动变速器、三合一电驱动系统及智慧底盘、智能驾驶等新产品和新技术。

公司副总经理卞国胜告诉记者,目前企业在职员工267人,复工人员83人,其中也包括研发人员,“研发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卞国胜说,产品开发正在按照原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据介绍,由于受疫情影响,上游原材料供应商及下游整车生产企业都还没有复工,整体市场周期被延迟,导致企业无法按计划正常生产,生产线设备保持设备运营和保养,生产基本停滞,当前可交付少量库存产品。

“好在本月12日起,各地政府开始支持全面复工,对制造企业来说极为利好。”卞国胜说,上游原材料积极投入生产,下游汽车整装企业根据市场重新拟定计划,供应链将很快重新建立,企业最迟将在五一之前可以恢复正常生产。

据悉,目前坤泰正在建设自己的产品试验试制车间和试车场,有近150名建筑工人还未返岗,“我们正在积极与属地政府合作,协调工人的集中隔离居住点,保证工人统一吃住,一手抓复工,一手抓防控,确保试验试制车间和试车场如期竣工。”卞国胜表示。

标签:复工;常州;重大项目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