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98%
2020-02-21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常州讯(程莹珂李文骐 赵家玮)连日来,天宁经开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系列决策部署,按照“精准、可控、有序”原则,依法依规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企业陆续平稳复工。据悉,开发区共有规上工业企业134家,截至目前已有131家复工,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到98%。其中,重点外贸企业复工率100%,规上高新技术企业复工率达到100%。

一手抓防疫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开发区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前提下,切实加快企业复工相关工作流程。全力支持亚玛顿、黑牡丹、曼淇威、汉武智能、明伟万盛、千家万铺、SGS、弘量电子、伊顿电力等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重点外贸出口、综合效益好、管控措施到位的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并提供上门指导。与此同时,将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的相关要求、新出台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金融服务等内容,通过微信、QQ、企业群等第一时间传达给企业。

黑牡丹

围绕企业疫情防控,开发区积极帮助企业筹措口罩、测温仪、消毒水等疫情防控物资。在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园区联合黑牡丹集团公司共抽调19人成立6个专项组,组建防控机动队伍,全力保障防控工作。在企业复工上,产业园统一核查,统一代办,指导企业对照卫生防护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制度、筹备防控物资,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现场核查工作,各项复工手续全程代办。企业复工后,按照“四个到位”要求,园区每日对企业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等进行逐一排查并做好巡查记录。

伊顿电力

目前,所有规模以上复工工业企业落实“五位一体”制度,建立企业内部防控网格机制,挂钩领导、驻厂志愿者、属地联络员,深入企业,靠前指挥,精准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督促和指导工作。充分发挥企业的主观能动性,落实主体责任,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的各项要求,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创造性地落实各项制度。旭荣针织积极做好人员排查分类,形成管理体系化;亚玛顿、曼淇威、伊顿电力等企业严格员工入厂关,把隐患排除在厂区外;莱森机械、金力光学等企业建立完善企业内部防控网格体系,建立逐级负责、点对点负责,确保员工不失管、不失控;SGS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员工所有信息的都上传至企业内部管控系统内,可以随时随地调取查看,确保可控、可防。

检验检测产业园(图片 孟建强摄)

从2月13日开始,来自天宁区21个部门125位驻厂志愿者入驻开发区各企业,协助复工复产工作有序推进。据悉,驻厂联络员积极协助复工企业做好规范执行防控监管要求,加强政企沟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同时协助做好政策发放传达,帮助未复工企业做好复工手续办理和需求物资上报。

标签:复工;防控;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