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一线:拄着拐杖的社区民警陈红良
2020-02-21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常州讯(莫国强 赵家玮) 近日,天宁公安分局郑陆派出所社区民警陈红良在232卡点执勤完毕后在朋友圈有感而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守卫人民的职责、不忘初心彰显守土一方的温度。

陈红良因为以前在刑警大队工作了16年,是勘验现场的技术员,曾获得“工程师”资格,所里大家都称呼他为“陈工”。在2017年12月13日的一次接处警过程中,陈红良为阻止纠纷双方打斗冲上前劝解,在这个过程中膝关节韧带断裂导致右腿八级残疾,经过很长的复健后他重新上阵、回到警营。

尽管上下楼和剧烈运动时需要拄着拐杖,但他深知社区民警是公安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从疫情爆发开始就投入各项战斗,走访核查武汉返常人员、检查场所劝退聚集打麻将、232省道与工业大道卡口执勤、张贴宣传各种防疫知识通告……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疫情爆发以来,陈红良共计核查涉疫人员70余人,配合告知返常人员居家隔离观察20余户,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文件规定落实居家隔离责任,通过“四保一”联防联控机制逐户上门张贴保护性封条,做好隔离人员的体温数据登记和外出情况巡查,大力加强居家隔离观察和社会管控力度。

2月2日上午10时许,陈红良接到东青城管报警称,在花园村委刘家种子场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名60岁的外地老太太报不出自己的身份信息而且伴有咳嗽症状,陈红良在跟其交谈过后了解到这位老婆婆沟通不畅且精神有点不好,于是联系村委和医务人员反映该情况,经医务人员检查没有发热症状后,帮忙联系救助站和医院检查事项。救助站出于安全考虑不能收留,医院不符合收治条件也不能派救护车来救治,陈红良了解现在疫情期间工作的艰难但是没有放弃,在打了几十个电话、按规出证明等一系列程序后,下午四时许,终于将老人送到德安医院隔离病房救治。此时,陈红良才反应过来今天好像还没有吃饭,拿出车后座已经冷掉的盒饭在警车的副驾驶草草解决了午饭。

2月4日,陈红良执勤路过文阳塑业厂,详细询问在厂房居家隔离的一对老夫妻有无困难需求,他们一月底从浙江回来,隔离就在厂房里实施,了解到老夫妻需要蔬菜,陈红亮立即与网格员联络,并及时采购一篮子瓜果蔬菜送上门。

这几天,在早春气温影响下,陈红良76岁的母亲因关节炎和支气管炎等慢性疾病住院治疗,他在这礼拜的最大心愿就是可以抽空去医院看一眼母亲,因为在母亲住院的全程都是父亲和妻子在照顾,自己只能通过电话简单进行关怀。2月11日晚9时许,在232省道卡口结束当天的最后一班执勤后,陈红良驱车赶往常州一院病床前看望母亲,终于在母亲住院四天后见上了面。

陈红良同志用行动践行党员民警的先锋模范作用,身残志坚、带头示范公安民警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守在最前线,将“人民公安为人民”实践到抗击疫情的方方面面,与一线人员一起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标签:陈红;疫情;执勤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