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河海街道“防疫”一线物业人:星光点点护灯火万家
2020-02-21 13: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常州讯(朱莉娜 赵家玮) “若有战,召必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河海街道无数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许下铮铮誓言。而这其中,也有一群特殊的人群——一线物业人,他们在万家团圆之时化作点点星光,守护万家灯火。

“你们守一座城,我们护一个门”

90后,新市民,妻子预产期仅有二十几天的二胎爸爸高超,带着这三个tag(标签)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已坚守有整整26天。

高超是九龙仓物业国宾花园项目的安保主管,国宾花园现有2744户住户。疫情来临之际,面对每天近800人的人员进出、体温监测登记,12个小时的工作量,26+N天的持续坚守,这位90后没有退缩,他说:“在防疫的最前线有无数的战士冲在前面,为大家守护好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而我的身后也是无数个家庭,我一定要把好这一道门,护住他们。”

(早8点,高超对进入小区的车主测量体温)

“累吗?累,但为家做的事,值!”

8万平方米,8幢住宅,15台电梯,每天7:00开始配比消毒液,20斤重的喷桶,每天2次消杀,想必许多人都要为这一巨大工程“折腰”。而在江南中鑫物业都市雅居项目,这一切都被一位62岁,身高1.6米,体重不足100斤的吴奶奶揽下。

吴金芝今年已经62岁了,是江南中鑫物业都市雅居项目的一名普通保洁员,在小区疫情战线上,她用自己一米六的小小身躯每天背着装满消毒液足足有20斤重的喷桶,对整个小区进行喷洒,每次喷洒结束,她都已经累的腰都直不起来。但吴奶奶还是坚持了下来,一天又一天。她说:“虽然每天是真的累,但是只要疫情不散,再累我们也必须守好家园。”

(早上9点,吴金芝对小区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

“向前是家人,向后也是我要守护的家”

安排了6个多月的亲子假期,榕筑物业南博湾项目负责人陈亚主动取消返岗。防疫期间,几乎每天都有50多位业主来电,电话成了她每天最亲密的朋友。

在接到上级疫情防控指示时,陈亚还正憧憬着难得的亲子时光。“妈妈,我想出去玩,你不要上班了好吗?”孩子稚嫩的话语让陈亚很是心疼。向前是与家人难得的团聚时光,向后是小区的800户住户,也是自己需要守护的家。

最终,陈亚还是选择了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岗位,每天她都早早来到物业,制作小区消杀计划、叮嘱门岗做好登记等。她说:“我是一名物业人,现在疫情爆发,业主把大门交给我,我就一定要帮他们守好大门,每一次对话我都会耐心解释,因为对于业主来说,我们也是他们的依靠。”

在与业主对话的每一通电话里是物业人的细心、真心和关心。

(陈亚在办公室向业主电话解释小区防疫情况)

“你守我,我守你,我们一起守家”

对于在外奔波的务工者来说,一年一度与亲人团聚的时光尤为宝贵,对于在怀德名苑小区工作的马庭高和林洪英老夫妻两个也是如此。

马庭高和林洪英今年都已经60岁了。丈夫马庭高是小区北门的保安,妻子林洪英则负责小区的部分保洁工作。平时工作两人就很认真,在他们眼里物业就是家。他俩原本辛辛苦苦忙了一年,打算回老家盐城和家人过个团圆新年,抱抱自己两个可爱的小孙子,但在听到这次疫情严峻后,老两口都主动请缨留下来。他们说“我守着你,你守着我,孩子们就等疫情好了我们再回去看,现在我们一起守着这里的孩子。”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河海街道53个住宅小区500多名物业工作人员在万家团圆之时选择坚守在岗,奋战在维护安全、协助疫情防控的执勤岗位上,加班加点。

一个个事例的背后是河海街道党工委实施党建引领推进物业服务企业高质量建设的累累硕果,辖区29家物业服务企业、18个自治组织积极向社区党总支靠拢,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在指导物业服务企业创建“红色物业”的同时,以片带面,示范带领小区居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物业人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对“防疫”的无私奉献。

标签:物业;疫情;河海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