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确立180个市级重大项目
2020-02-21 09:59: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在对全市重大产业项目库中的项目精心梳理筛选后,昨天,市重大办正式公布2020年市级重大项目情况。

180个市级重大项目包含新建项目32个、续建项目148个。这些项目总投资3493亿元,年度投资计划753亿元,比去年增加63亿元。

180个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57个,年度投资计划633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17个,年度投资计划93.5亿元;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类项目6个,年度投资计划26.5亿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市重大项目主要呈现三个特点。

一是项目质量更高。围绕“补链、建链、强链、长链”的项目显著增多,特别是新能源汽车及核心零部件和智能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链的项目数量之和,占全部项目数量比重超过40%。

二是项目规模更大。180个项目中,总投资超10亿元(1亿美元)的有91个,其中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的项目9个。2020年单个项目平均总投资达19.4亿元,比2019年增加1.7亿元。

三是项目结构更优。围绕制造业和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服务业项目较往年有较大突破,年度投资计划较去年增长明显,特别是科技研发、现代物流、检验检测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将加快实施。

下一步,市重大办将一手抓好180个结转项目的推进服务,一手抓好今年新增入库项目的挖掘推进服务,加强项目储备,持续优化产业项目库全流程动态管理模式,继续在项目推进上出硬招、在项目协调上出高招,强化资源整合、创新工作机制、优化服务环境,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发改轩 孙东青 殷益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