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遥观规上企业开工率达83% “驻厂员”、“驻村员”制度显成效
2020-02-20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常州讯(薛飞 沈澎澎 赵家玮) 遥观是常州市工业重镇,有工业企业1800多家,为推进企业平稳快速步入生产经营正轨,该镇压紧压实部门责任,有力推行政府“驻厂员”、企业“驻村员”制度,按下了企业复工“快进键”。截至2月19日,全镇已复工企业200家,规上企业开工率83%。

早在2月7日,遥观镇企业防控组就重新整合,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企业复工工作组,明确经发、人社、卫生院等多部门工作职责,制定切实可行的分类分批复工复产方案,既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又精准解决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2月9日晚上10点半,在对今创集团留常人员近两周动态信息筛查的基础上,工作人员连夜现场指导审核,发放了该镇第一张企业复工通知书。2月10日,今创集团首批1261名员工正式复工投入生产。

根据常州市、常州经开区相关精神,2月10日,遥观镇迅速成立52人的企业复工“驻厂员”队伍,做好宣传引导、服务保障、监督管控职能,做好每日“驻厂日记”,将企业的困难及时汇报至镇工作组协同解决。哈焊所华通(常州)焊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顺利拿到复工通知书,投入了复工生产。

遥观镇外地人口4万多,大都是来遥观企业务工人员,随着返常人口逐日增加。2月18日起,遥观镇试行“驻村员”制度,骨干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根据实际需要,联合镇工作组、村工作人员在员工居住集聚的村(社区)推行此制度。如今创集团成立10人“驻村员”队伍,进驻员工主要居住的12个村(社区),规范管理1000多名复工员工。

驻村员的具体职责,就是守好“三道关”。一是当好排查员,把好“健康关”,配合村(社区)做好返常员工活动轨迹鉴定和健康状况评估;二是当好联络员,把好“进出关”,沟通协助企业员工合理有序进出村(社区);三是当好宣传员,把好“和谐关”,负责对居家观察的企业员工运送生活物资,遇到突发情况做好协调工作。

标签:复工;遥观镇;常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