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号一网服务企业复工——企业不见面复工网办率达99.16%
2020-02-19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常州讯(杨华 宋知恒 陈小鹏 赵家玮) 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面对如期而至的复工大潮,常州市政务服务人依托一网一号的技术优势,借助多级联动的体系功能,全面打响了助力全市企业复工复产的又一场攻坚战役。2月3日以来,全市政务服务系统共完成网上办件96250件,其中在企业复工逐步开始后的2月10日至2月18日,网上办件76719件,数量大幅提升,网办率达到99.16%。

强化热线枢纽,把好企业复工的咨询辅导关

复工服务,信息先行。随着各类防控措施不断升级,在有效防止疫情蔓延的同时,也给复工复产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不少企业负责人纷纷致电12345平台,集中致询复工规定、惠企政策以及申报办理程序,并就复工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广泛求助。

围绕这些问题,平台细化分类、深入研究,以涉企服务和三方通话两大专席为重点,加强力量配备和政策辅导,搭建起了上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通住建、市监和应急局等主要成员单位的应急联动响应机制,成功处置了企业反映的物流配送、防疫物资筹措等问题,并为多家企业提供了实时政策咨询。

1月24日至2月18日,平台共受理企业服务类来电18813件,接通率98.64%,满意率97.89%。

强化网上办理,把好企业复工的服务便利关

全市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启动后,市政务办贯彻“网上办、不见面,非必须、不现场,非紧急、请延后,确刚需、提前约”的总要求,依托江苏政务服务网推出“网上办、移动办、预约办、快递办”等多种服务形式,98%以上的事项实现了线上办理。

近期,随着涉企事项的陆续增多,结合企业的复工诉求,进一步突出重点物资生产经营、食品生产经营、项目建设和企业开办等内容,通过简化工作流程,减少现场环节,推行容缺受理,实施审慎监督等做法,有效压缩和控制办理时限,为亟待复工的企业提供了便利。

连日来,市卫健委、市监局建立快速审批机制,通过网上预约、在线指导、网上登记、后台预审、快递送达的形式,为常州市聚友橡塑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提供了防疫物资、防控器材转产业务的不见面服务。市应急局针对企业换证需要现场核查的情况,还紧急调整政策,将“现场核查符合要求后发证”调整为“先予以发证,待疫情稳定后再开展现场核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方式,为多家危化企业解决了换证的燃眉之急。

市12345平台时刻汇总政策,新建企业复工知识库

强化多级连线,把好企业复工的协同联动关

疫情期间,人员流动性降低,交通出行极为不便,不少企业面临很大的复工困难。针对这种情况,市区两级政务办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以一网、一号为核心,广泛借助社交平台、新闻媒体等载体,纵向强化市区联动服务,横向畅通部门协同机制,一点突破,多向发力,为企业提供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不见面服务,进一步拓展了网上办的深度和广度。

钟楼区行政审批局指导市民邹女士进行手机移动端申请,简化后台审核办理,在短短几十分钟内完成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办理;天宁区行政审批局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协同办理郑陆镇关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项目,采取视频评审的形式线上审批了建设项目环评影响报告表;通过“政银合作”帮助一家江阴企业在天宁区登记了新厂,避免了因疫情造成大量产品积压。

交汇点通讯员 杨华 宋知恒 陈小鹏 记者 赵家玮

标签:复工;咨询;枢纽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