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复工进行时:店铺逐步开张 满足人们生活刚需
2020-02-19 16:06: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随着复工号角的吹响,那些散落在大街小巷的小店,也逐步打开紧锁的大门。

胡定军在为客人理发

昨天下午1点,胡定军准时来到位于元丰桥附近的小胡形象设计中心。不一会儿,跟他约好的客人左女士走进店铺。胡定军跟她寒暄道,“好久不见,过年去哪了吗?”客人说,“没有,现在可不能出去。你呢?”胡定军回答道,“一直在家待着呢。这两天,客人都像你一样,通过微信、电话跟我预约,约好了时间我才来店里。”

左女士表示,明天自己要上班了,头发又太长,所以赶紧找胡定军来剪个头发。“在你这里剪了十多年了,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问你,没想到你还真开门了。”

胡定军说,2月17日上午,有十多个老顾客陆续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问他什么时候恢复营业?“头发太长已经戳眼睛了,能不能帮我剪下?”于是他就决定帮这些老顾客一个忙。

2月17日下午半天的时间,胡定军的店里就接待了十多位顾客。“因为还没正式营业,所以开门的时间一般是从下午1点到5点,剪头发的话,我们一般给每位客人预留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会先在手机上跟客人讲好,假如小张是两点来,那么小王就安排两点半再来。客人们错峰来,也避免店里聚集太多人。剪头发的工具,也做到‘一客一消毒’。”

目前,店里只有胡定军一个人,因此对于过路客,店里暂时还不能接待。“一方面是出于自我防护,还有一方面是人手不够。之前有七八个帮工的,要么是村上的,要么是外地的,他们出不来,我就干脆让他们在家待着了。”

昨天上午8点半,在和平中路和清凉东路十字路口,齐师傅准时出摊。这个修车小摊,齐师傅已经经营多年。没多久,第一单生意就来了,“齐师傅,还好你已经出摊了,我车刚坏了,还担心你没出摊”。齐师傅忙活一阵后,坐回自己的躺椅:“一般就是早上8点半出摊,晚上6点钟收摊回家。我家就住在清凉,有人来修车就修一修,没人就晒晒太阳也蛮好。”齐师傅说,之前没出摊,还常有人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出摊,他想着大家有修车需求,就早点出摊吧。

昨天上午,在荆川东路上,潘师傅像往常一样拉开了自己五金工具店的卷帘门。“我每天上午都来开门的,有时候开一上午,有时候开个把小时,吃完午饭我就关门。”潘师傅说,过年这段时间虽然生意不多,但每天零零散散还是有人会来买灯泡、拖线板之类的,家里灯泡、开关坏了,对过日子有影响。他告诉记者,再过几天,他就打算正常营业了。

在潘师傅五金店对面的车悦汽车美容中心也开门了。昨天上午9点过后没多久,就有好几辆车排队等洗车。“快一个月没洗车了哇,车脏得看不下去了,前几天转了几家洗车店都没开门,今天开车路过看到这里开了,要紧来洗了。”正在排队等候的陈先生说。

记者看到,等待清洗的车一辆接一辆,老板忙得无暇顾及,店门口还贴着“疫情防控,暂停营业”的告示。

洗车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店里是不定期开门,目前只给熟客洗车,生面孔或者外地车一律不洗。目前该店正在向街道有关部门申请办理网上复工手续,看样子,很快就能正式营业了。

董逸 郑雨露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