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为困难老人送“居家服务包”
2020-02-19 16:02: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疫情期间,全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日间照料中心集中服务处于暂停状态。为解决居家老人及家属的燃眉之急,市民政局积极协调为老服务企业和社会组织,2月17日起逐步为部分经济困难、空巢独居等困难老人送上“居家服务包”,帮助老人解决疫情期间居家养老中遇到的不便。

这一“居家服务包”,服务金额在政府援助和补助范围内的免费,超出部分由服务对象自理。此外,对我市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有高龄老人托管需求的,给予免费服务。

“居家服务包”主要包括6大方面的服务:一是为有需要的老人提供打扫卫生、理发、生活照料等服务;二是为生活困难、有助餐需求的老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三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生活必需品、食品、药品(非处方类)、防控用品的代采购服务;四是精神慰藉服务,开展心理咨询疏导,缓解疫情期间老人的焦虑情绪;五是对居家的失能老年人,提供上门护理和基础健康指标检测服务;六是应急救助服务,安排专人接听服务对象各类应急求助,做好转接服务。

市民政部门同时强调,各服务企业和组织将严格要求,规范操作,所有上门服务人员每天上岗前必须做好健康检测,佩戴上门服务工作证;全程佩戴口罩手套,服务用品应做好消毒防护;提供正规服务凭证,确保服务质量。(朱雅萍 常民轩)

附:部分居家上门服务组织联系方式

常州市佰悦康养服务中心

地址:兰翔新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服务范围:天宁区、新北区(三井街道、薛家镇、奔牛镇、罗溪镇、孟河镇)

工作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13092561650 林先生(天宁区范围)

13912319708 邢先生(新北区范围)

常州乐龄枝秀健康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新北区河海街道金汇大厦

服务范围:新北区(河海街道、龙虎塘街道、春江镇、新桥镇、西夏墅镇)

工作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13813665957 0519-68859420 彭女士

江苏悦心养老产业有限公司

地址:钟楼区延陵西路99号嘉业国贸大厦34-3404

服务范围:新北区(河海街道、西夏墅镇)

工作时间:8:30-17:00

联系方式:15380094002 周女士

常州市援通为老综合服务中心

地址:钟楼区南大街街道鹏欣丽都3-6

服务范围:钟楼区

工作时间: 8:30-17:00

联系方式:0519-83330609 万女士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