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供电、战疫情,常州供电“神器”再发力
2020-02-18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月14日下午,常州地区雷雨大风骤然来袭。16:14分,突然变化的天气使罗镇线发生跳闸,而作为新冠疫情防护集中隔离点的凯澄商务酒店正在罗镇线上,快速恢复供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此时,与配网调控人员并肩作战的“神器”——配电自动化系统再次展示了它的威力。罗镇线故障跳闸后,配电自动化系统应时而发, 精准定位了故障区间、将处置方案快速呈现,让调控员第一时间掌握了主动权。17:33分,隔离点凯澄商务酒店顺利恢复供电,前后仅花费一个多小时。

  据悉,自除夕以来常州配网线路累计跳闸26条次,均为配电自动化改造线路,其中3条全自动FA线路自动隔离故障、恢复送电用时不超过一分三十秒,10条交互式FA线路系统自动定位故障不超过一分钟,剩余13条自动化线路研判故障区间平均三分钟,故障研判时间缩短9成,故障停电时间由平均三小时缩短至84分钟,充分体现了配电自动化在配网故障处置中的高效性。(石衡 邱麟)

标签:恢复供电;商务酒店;常州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