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复工工业企业累计3221家
2020-02-18 09:4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系列决策部署,按照“精准、可控、有序”原则,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依法依规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目前我市企业陆续平稳复工。截至2月16日12时,我市当日新增复工企业614家,复工工业企业累计3221家。

据悉,为确保复工复产“精准、可控、有序”,我市迅速制定出台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企业做到“四个到位”,辖市区政府落实“八个一”制度。同时,制定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恢复生产的意见》,包含五个方面20条惠企政策。截至2月16日,我市共帮助55家企业和3家银行成功对接申请贷款25.1亿元。

我市各部门协同合作,抓好应急物资供应,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全力协助企业员工返常。据悉,市、区工信部门为加强应急物资保供,派出专门队伍,实行“驻厂员制度”,督促帮助重点物资保供企业满负荷生产,同时积极动员纺织服装企业转产防疫物资。市发改委开展能源调度,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煤电油气正常供应。市交通运输局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运输保障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各类应急物资、生活物资、重点生产物资、医护及防控人员的运输保障车辆出行。市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对各地价格监管和价格案件查办的指导推动,深入推进口罩等防控物资生产领域价格专项检查。市卫健委累计对192家复工企业进行了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其中现场指导69家,另外通过电话、传真、邮件等方式远程指导123家。市财政局积极指导各市属国企开展疫情防控,号召国企切实担负社会责任,做好先锋表率。市商务局督促指导各开发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与传播。市科技局对科研机构复工进行摸排指导,高效做好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办理工作。市人社局集中排查返常职工相关信息,企业通过常州人社App、我的常州App进行网络直报返常人员相关信息,将返常员工名单推送至全市各交通卡口。截至2月16日,已有23505家企事业单位进行信息填报,累计申报返常人员244224人,有效摸清返常人员底数。

(常工信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