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伍不褪色丨这位网格员不畏疫情 为居民编织“安全网”
2020-02-17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常州讯(赵丽玉赵家玮)吴康,和平村一名普通的网格员。2009年退伍后,他回常工作,退伍不褪色,在网格员的工作中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面对此次防疫工作,他更是勤勤恳恳,脚踏实地,为和平村居民和企业守门把关,在抗疫第一线上坚守阵地。

投身战场,他任劳任怨

天正下着大雨,吴康开着环保巡查的“小毛驴”行驶在前往史家桥卡口的路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各重要道路都设置了卡口,他要赶去同志愿者们一起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检查登记。

疫情爆发正值年关,吴康在得到上级命令后,立即回到村委,通知各生产队队长对各村民小组人员情况进行排查,并对回馈信息进行梳理登记。排查、巡逻、宣传……各项工作接踵而至,疫情日渐严峻,网格工作量越来越大,吴康却丝毫没有抱怨,上级如何要求,他就怎么去做,每天都要加班到九、十点钟。

自愿隔离,他心系一线

当吴康投身一线防疫工作时,他的父亲却因与确诊人员有过近距离接触,要进行隔离。得知此事,吴康在详细询问父亲相关情况之后,立即联系村党委书记周良华,告知事情始末并主动要求隔离,他说:“书记,隔离期间我虽然不能出门,但家里有电话,有电脑,隔离不隔心,我依旧是和平村的网格员。”

隔离期间,他曾无数次向大家表示:“有什么我可以做的事情,大家都可以跟我说。需要打谁的电话,问什么事情,都可以告诉我,我会一直守在大家身边。”

解除隔离当天,吴康一早就回到工作岗位,全身心投入巡逻园区和企业的工作中。各园区、路口小道、小区内外,他的足迹再次踏遍整个和平村。

为民解忧,他事无巨细

和平村范围内有许多企业的宿舍里还生活着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吴康在对他们进行回访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难处,并特意建了一个微信群,只要他们求助,吴康就会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小到一袋瓜子,大到一袋大米,只要他们提出帮助需求,吴康都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们办到。

吴康只是千千万万网格员中的一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东青片区全体网格员,无一不以踏实、务实的精神,为力求片区安全稳定献上自己的力量。

标签:投身;战场;隔离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