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区机关幼儿园党支部:抗击疫情 让党旗高高飘扬
2020-02-17 15: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常州讯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常州市武进区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亲自部署,党员教师踊跃带头,全体教师紧紧跟上,诠释着危难关头党员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在支部书记的亲自指引下,党员教师选择了知名度极高的“保卫黄河”这首曲子作为背景音乐,该曲曲调慷慨激昂、铿锵有力,充满力量,能起到很好的鼓舞作用。大家反复研究斟酌,结合疫情实际,把原来的歌词进行了改编,既跟原版歌词字数相同,还考虑到句尾的押韵,使之与当前抗疫抗击的实际情况相契合,并朗朗上口,便于传唱。从歌词创作改编到视频录制美篇制作推广,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

支部开展集团家长医护人员情况调查,构建家长情况资源库,各党小组有序开展工作。具体了解各园区家长赴湖北支援的医护家长人数、在本地医院一线坚守岗位的家长人数、参与一线医院建设的家长人数以及这些家庭的具体情况;成立8个“机幼爱心援助队”,制定援助方案,由党小组领衔,进行人员分工,每位党员负责1到2个家庭进行爱心援助;每周三次左右的电话、微信、视频等多途径沟通,确保沟通交流不能影响他们正常有序的生活,了解帮扶对象的心声,借助集团的力量,以最快的速度满足他们的精神抚慰需求和家庭实际困难需求;每天汇总援助情况,分型研讨改进援助方式,提升援助的社会效果。

为了丰富机幼娃抗击疫情期间的宅家生活,支部第一时间成立集团假期课程研发部和家庭教育指导站,各党小组第一时间成立党员课程攻关组和指导站培训小组。从上到下开展对课程的全面梳理和改革,以游戏化课程理念为抓手,以关怀幼儿生命成长为宗旨,重新架构研发假期课程体系。

党员教师们放弃休息,站在课程促进孩子在创造愉悦中体验生命的能力、生存的价值和生活幸福的高度,全天候开展线上谋划、搜索、整合各学科的教育资源,内容涵盖幼儿园五大领域,研发出生动有趣、鲜活灵动、关注生命成长的游戏化课程内容,并有计划进行每日推送,以促进幼儿情感、态度、能力、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发展,为孩子们单调的宅家生活注入了精神力量。

此外,党支部还第一时间向全体机幼人发出倡议,号召全体机幼人站出来,党员同志发扬无私奉献、心有大爱的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同志们的榜样示范下,集团掀起了爱心捐款的热潮,仅仅一天时间累计捐款73780元。

标签:党员教师;家长;研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