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有序复工复产,看常州“两新”组织党组织怎么做?
2020-02-17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常州讯(胡锁军 赵家玮) 日前,常州市委组织部、常州市委“两新”工委印发《关于在加强疫情防控、推动复工复产中进一步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常州市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陆续复工复产的情况,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把工作开展起来”,将疫情防控措施明确落实到每个支部和每名党员。要充分发挥区域性、行业性、综合性党组织联防联控作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个园区、每栋楼宇、每个商圈、每个市场、每个行业、每个企业和每位员工,坚决做到无死角、全覆盖。

《通知》要求,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服务保障单位复工复产,将防疫情、抓生产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部门。结合实际广泛设立党员责任岗、组建党员突击队等,推动单位保安全、保稳定、保生产。健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应急响应机制,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应急处置队伍,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做好应对处置等工作。同时,强化党组织对职工群众的关怀慰问和思想引导,切实体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确保广大职工群众稳定情绪、坚定信心。

《通知》要求,全市“两新”组织党组织要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公益募捐、疫情排查、医疗支持、便民服务、后勤保障等活动,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贡献应有力量。并重点针对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医疗卫生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民办医院和专业社会组织、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等各类“两新”组织,提出明确要求,做好本单位本企业本行业领域的预防和控制工作。

《通知》要求,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级“两新”工委和各行业(协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要尽责履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要积极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的“两新”组织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用身边典型教育和影响身边人,凝聚正能量,传递最强音,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标签:疫情防控;党组织;常州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