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色管理法”为4483户居民做好精准防控
2020-02-17 10:22:00  来源:常州网  
1
听新闻

“红色代表来自疫区,蓝色代表来自一般地区,黄色代表本地外出归来,绿色代表解除隔离观察,棕色代表一直未外出,灰色代表疫情爆发前外出,用黑色标注外出未归人数,空置房不标记。”本月14日,记者走进天宁区雕庄街道中海荣盛工作站,在二楼的集中办公区看到,墙上贴满了用不同颜色标注的居民信息表。中海荣盛工作站副站长朱小玲告诉记者,社区运用“七色管理法”形成“前线指挥作战图”,落实精细化管理。

据介绍,这个工作站管辖着雕庄街道辖区内最大的住宅小区——中海荣盛,24幢住宅楼住有4483户居民。这些居民中,80%是外来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面广、任务压力大,如何快速、准确地做好防控,保证做到“三个千万”?中海荣盛工作站全体人员集思广益,想出了“七色管理法”。

24幢大楼按单元罗列,每个单元所有房号全部打印在一张A4纸上,54张纸“贴”出了一面居民信息“一览墙”,再用“七色管理法”进行标注,“目前,红色10户31人,蓝色89户253人,黄色0户, 绿色16户54人,灰色0户。”

“社区每天会对居民信息进行排查和更新,通过图表中颜色信息的变更,方便网格社工第一时间掌握人员的动态信息,有效提高防控工作的效率和精准度。”

徐蕾 汤娟凤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