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忘解绑8000电费被扣 “无接触”供电牵线追回
2020-02-16 13: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赵会计,我的支付宝昨天被扣了8000多元的电费,扣错啦!”2月15日一大早,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埭头供电所核算员赵小勤就接到了用户江夏(化名)打来的一通求助电话,对方表示自己的支付宝账户在前天被“错”扣了一笔八千多元的电费。

  “你别急,慢慢说!”在赵小勤一边安慰对方,一边询问起事情的经过。江夏原是埭头镇阳光生态公寓养老院的一名会计,由于平日里在开具电费发票上和赵小勤有业务往来,双方便互留了联系方式。

  “我辞职以后忘了把支付宝上的自动扣费关系给解掉了,结果前天就突然被扣款了!”原来江夏一直负责阳光生态公寓养老院的电费缴纳工作。为了方便,他就把养老院的电费账号绑定在了自己的支付宝上进行自动代扣费。而辞职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支付宝内金额较少,代扣从来没有成功过,她也就把这件事给忘了。今年春节,江夏的支付宝里连续打进了几笔钱,又正好赶上了支付宝电费扣款期,阳光生态公寓养老院的电费就这样被从江夏的支付宝账户上被扣走了!

  “现在有正好是疫情管控期,我去不了养老院当面和他们解释,而且我就一张支付宝的截图,人家也不能完全相信我啊!”江夏焦急的和赵小勤说道。

  “别着急,我马上到系统里给你查一查,一定想办法帮你把钱追回来!”正在小区兼职防疫楼长的赵小勤在处理完社区工作后,便立即赶到了供电所。通过调取营销系统的数据,比对了阳光生态公寓敬老院1月份的电费缴费情况,发现其中确实有一笔金额为8682.17元的电费通过支付宝进行了扣款,情况与江夏所说的完全一致。

  可现在疫情当前,要将双方约到一起面谈实属不便。赵小勤便主动和阳光生态公寓养老院现在的负责人王霞(化名)院长取得联系。在说明了事情原委后,赵小勤将养老院的电费缴费信息和江夏的扣款记录截图通过微信传送给王院长,对方在查询后也表示对此事的理解。就这样,在赵小勤的牵线搭桥下,当天上午阳光生态公寓养老院将江夏被扣去的8682.17元电费分文不少的转回到了她的支付宝里。

  “在这个特殊时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把钱追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了!”在收到转账短信后,江夏高兴得是连声道谢,并且在赵小勤的帮助下,她也将养老院的户号从自己支付帮上进行了解绑。(陈建明)

标签:江夏;电费;养老院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