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多家企业已获批实行综合工时工作制
2020-02-16 09: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本月12日,江苏大唐国际金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伊顿电力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获批实行综合工时工作制。这是我市人社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变化,全力贯彻落实市政府助力企业恢复生产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之一。

按照劳动法规定,我国现行工时制度有三种,即标准工时制、综合工时制和不定时工时制。企业因生产特点不能实行每日8小时、每周40小时标准工时制度的,经批准后可实行综合工时制度,采取集中工作、集中休息的方式以保持正常生产经营。

为切实帮助我市企业减轻负担、降低成本,市人社局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主动指导企业申请综合工时制,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在审批过程中,人社部门充分考虑企业实际情况,采取多项举措。

一是缩短时限。把规定二十个工作日的审批,缩短到三至五个工作日内完成。

二是简化程序。按照行政许可审批标准,需要工作人员上门调查、实地查验。在当前特殊时期,审批机构采取不见面、网上办的方式来完成审批,企业全程可以网上申报,审批部门通过信息化手段向职工了解核实,做到快速高效“不见面”。

三是放宽标准。把实行综合工时制政策放宽至受疫情影响的所有企业,通过平衡用工资源,允许符合条件的企业综合调剂使用本年度内的休息日。让企业可以在保障员工年度总体休息时间和总工时不变的情况下,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2月10日起,全市已有多家企业咨询相关审批程序,各辖市区人社、行政审批部门正在抓紧受理中。(常人社 韩晖)

各辖市区审批部门联系方式

溧阳市人社局 87269638

金坛区人社局 82836685

武进区行政审批局 86318195 86318072

新北区人社局 88516980

天宁区人社局 69660802

钟楼区人社局 88891136

经开区行政审批局 68762129

市人社局政策咨询电话 85682023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