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教师公众号上朗读抗疫动人故事:“将来我的学生中一定会有好医生!”
2020-02-15 18: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常州讯(庄晓龙 赵家玮) 常州市武进区星韵学校老师万银洁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开设《读给孩子们听的防疫故事》,已经推送10期,2.7万人次在线收听。万银洁用贴近儿童的语言,亲和的语调讲述抗疫前线的动人故事,给孩子们传播知识,也传递爱和正能量。

  《钟南山爷爷的故事》、《心理战“疫”如何打?》、《孩子,别怕!》......记者点开由万银洁原创的微信公众号,发现每篇的阅读量都在千人以上。

  

万银洁录制音频中

  “疫情当前,看到很多医护人员奔赴前线,各行各业的人都在为抗疫做着自己的努力,我会为自己不是医生不是护士,不能直接地帮到这个社会感到遗憾。”万银洁告诉记者,但她转念一想,自己是一名老师,可以用思想和行动影响教育自己的学生,“想到他们将来会有人成为优秀的医生或其它有益社会的工作,我就释怀了,当下我能做的就是守好教师的本分,作好教育的事。”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万银洁将当下发生的抗疫点滴故事与汉语词典里的那些词,与课文里的那些句子迅速地贴合起来,为了做到日更一期微信公众号,她选择深夜录音,“因为白天各类噪音太多。出现一点小杂音,就要重头再来。”

  万银洁说,她期待孩子们能通过听故事来感受世界、认识自己,用自己的方式去读“生活”这本教科书,懂得敬畏生命、尊重自然,面对突发状况能敦本务实地应对,也懂得反思与审视自己的生活。同时,她也希望家长参与,一起用好这本教科书。

  随着关注公众号的粉丝越来越多,万银洁的许多同事也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还将各自朋友圈的留言截屏给她看,“这些小细节都让人很感动,希望这场战疫的胜利赶紧到来。”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