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8名检察官是怎样驻企保复工的?
2020-02-15 09:5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酒精、防护用品至少要有3天的存量。”

“隔离区要有明显标识,专人负责送餐。”

2月10日一早,武进区人民检察院的8名干警就来到该区礼嘉镇,对部分开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同时对申请开工的企业进行复工指导。

在一家企业,经过检察官毛竹一个多小时的逐项辅导后,满脸焦虑的企业主终于豁然开朗:“我总算是把复工的条件都弄明白了。这么多文件,你讲得清清楚楚。谢谢你!”

在检察干警徐科包干的组里,有一家企业外地返常人员较多,急需工作人员赴高速卡口接洽。他主动报名,拿着人员名单就奔赴武进南站高速路口。他一站就是一天。高速路口车流量大,车队一排就是数公里。徐科不等车到检查口,就一路小跑赶到返常员工车旁提前核对信息。徐科说:“只要能为大家节约时间,我年轻,多走两步怕什么?”

2月10日起,武进区部分企业分批开始复工,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人手紧缺。为缓解这一局面,武进区人民检察院多名党员志愿者报名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协助礼嘉镇分片包干新辰村、蒲岸村、武阳村、政平村共738家企业。他们对已开工企业开展每日督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落到实处;对未开工企业进行指导,辅导复工材料申报,现场审核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到位等情况。

夏丹 童华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