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供电公司:5天变1天,省钱近万元
2020-02-14 1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吃顿饭的功夫,电都送好了,真是太高效啦!”2月13日中午12:50,常州利康工业安全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叶青看到厂区的电送上,用电容量增加了一倍,开心地合不拢嘴。

这笔帐对叶青来说,真的很划算。2月12日早上他翻手机看到常州供电公司洛阳供电所台区经理邵继锋在朋友圈转发的新闻时,一下子振奋起来。尤其那几行字——“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场所等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的新建和扩建用电需求,实施线上报装零上门、绿色通道免审批服务,并由电力公司投资建设外线工程至客户红线。”反复读了好几遍,叶青还思考自己这个生产口罩的小公司算不算是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重点单位呢?他随即拨通了台区经理的电话,得到的答复是“当然算”!

这把叶青激动坏了。利康公司主要生产口罩、帽子等无纺布制品,从2008年至今,一直小打小闹,口罩这一项的日产量大概是3万只。今年腊月二十,也就是1月14日,公司照常给员工放假了。没想到大年初一那天,村领导就电话他,要求他紧急复工,加快生产口罩,马上口罩将会迎来供不应求的局面。

“好!”村领导发话,叶青不敢怠慢,立即组织工人回厂复工。但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从原料进货,到工人排班,机器启动……准备工作做了不少,人手也新增了不少,才从年初一的每日1万只逐步恢复到年初四的3万只。可还是不够!不管是村领导的要求,还是其他单位的购买需求来看,叶青意识到现在的产量应该有进一步提升,他也通过老客户的渠道购买到了几台生产设备。

然后就迎面而来用电问题。之前利康公司的用电合同容量是48千瓦,现在设备一增加,合同容量得变更,以前他是打听过的,扩容的话,怎么也得花个2万多元钱,不划算。这次看到“电力公司投资”几个字,他敏锐地嗅到了省钱之道。

供电的效率是惊人的。2月12日15:30,营业厅受理了业扩申请;16:30,供电所营销员与施工单位来到公司现场查勘;18:00,施工方案出炉;19:00,计量柜、电缆等配套物资确认到位。2月13日早上9点多,工程队到现场开始忙碌,安装计量柜、敷设电缆、制作电缆头……;11:10,停电;12:50,送电。

“按照以往的常规流程,应该要5个工作日吧。”常州三新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志军说,“这次得益于免审批服务,这些物资也是我们从自己应急仓库里筹备的,所以速度比较快。”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常州三新供电服务公司2020年以来接收的第一个纯低压业扩工程,并且是为用户免费投资外线工程。“电缆投资加人工成本,至少给用户节省了近1万元。”三新公司营销服务专职张展说,“为了不影响他们的生产,我们把停电时间安排在了中午11点多,等他们吃顿饭的功夫,我们就把工程完工,电送上了。”

据悉,扩容之后的利康公司口罩日产量将提升至4.5万只。(奚青兰)

标签:口罩;常州;叶青
责编:戚阜生 崔欣